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某某有限公司某某国际物流某某航空物流基地可行性研究

2011-12-8 20:10:36

  某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按照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战略部署,由某某国际控股及8家子公司于2007年11月29日在上海共同投资成立的,服务于航空工业国际贸易和国际合作的现代物流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发挥航空工业的行业优势和上海这一国际港口独特的区位优势,利用地处上海市区及外高桥保税区的良好设施和政策优惠,承揽航空产品和其他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是航空工业国际合作物流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
  公司为波音、空客等国际著名公司承担转包生产的波音737飞机、A320系列飞机的垂直尾翼、机翼翼盒等飞机大部件的国际运输,承担国产支线飞机ARJ21部件和设备的进口转拨,具有组织贸易、清关、仓储、运输、分拨等综合物流服务和协调的能力,为用户提供增值、高效、专业的物流支持平台。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运输、储存;保税区内仓储物流、分拨配送业务;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保税区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技术进出口;机电产品出口加工;区内商业性简单加工等。
  公司在上海市区联谊路和外高桥保税区设有物流园区,总占地面积42,1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00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距港口和运输集结点交通十分便捷。
  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某某有限公司是原航空工业部于1972年设立的地区物资公司,2009年7月公司改制为由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有限公司(某某国际供销)全资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100万元,总部位于南昌市中心的北京西路188号,其下属一大型物资仓库,位于南昌市的南大门银三角,该库占地面积300亩,库房面积1.5万余平方米,建有一储容量为1万余立方米的航空油库,铁路专线直达库区,年吞吐能力65万吨。该专线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铁路部门批准,可以储运汽油、乙醇、硝酸、苯类、固体烧碱等二十余种危险化学品。
  根据某某工业集团公司关于“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积极投入战略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物流仓促建设”的指示和某某国际物流做好“大物流、大航贸”、承担起航空供应链优质集成服务商、实现超越发展的要求,某某供销江西拟以库区现有的铁路专线和土地资源为依托,通过土地征购、延伸铁路专线、扩建标准化仓库等措施,重新配置物流资源、优化完善航空产业发展供应链服务及相关功能,建设立足江西市场、以航空物流服务为主、突出资源条件和专业优势的综合性大型公铁联运现代物流基地。
  受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某某有限公司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某某国际物流某某航空物流基地可行性研究咨询,作为该项目在定位规划、立项申报、招商引资、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依据和参考。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某某有限公司某某国际物流某某航空物流基地可行性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