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某置业有限公司互动娱乐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

2010-9-6 16:10:57
  1.1 某某网络(略)
  1.2 某某天地(略)
  1.3 创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创意文化产业是指为提升人类生活尤其是精神生活的品质而提供的一切可以进行商品交易的生产与服务。传媒、卡通、影视、娱乐、游戏、旅游、教育、网络及信息服务、音乐、戏剧、艺术博物馆等都是创意文化产业璀璨的一员。
  中国创意文化产业进入加速发展的时期,出现了一大批有自主创新能力、有知名品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企业以及具有区域性特色的创意文化产业群。2004-2008年,文化部先后命名了3批137个国家创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些创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已经成为各地创意文化产业的知名品牌,有效地发挥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产生了较好的文化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目前,各地各部门都加快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创意文化产业群建设,着力打造知名文化品牌。珠江三角洲、长江流域和环渤海地区初步形成若干书报刊音像出版、印刷复制、出版物流、动漫游戏开发、影视生产等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和特色创意文化产业群。
  建立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园,就是以产业集聚的方式来推动创意文化产业发展。这是各个地区建设特色产业群的必由之路,也得到中央的认可和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实施重大创意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创意文化产业群建设,培育创意文化产业骨干企业和战略投资者,繁荣文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
  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和特色创意文化产业群在多数情况下是以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园的形态出现的。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园必须有合理的定位与规划,同时,按照产业链经营的方式,才能打造成为好的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创意文化产业群。创意文化产业基地作为承载创意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有效形式,必将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
  2009年7月,《创意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这是中国第一部创意文化产业专项规划,该规划指出,创意文化产业基地的建设是新兴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初期必经的阶段,产业基地的功能主要有两项:第一项就是要发挥这种集聚效应;第二项就是发挥孵化的功能。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坚持统筹规划,做好创意文化产业基地的规划和建设。同时,凡是列入到全国性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建设规划的都要在基础设施建设、税收优惠,包括资金支持上给予重点支持。
可以预见,中国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将进入大规模发展时期。
  1.4 湖州德清某某某地块
  浙江某某置业有限公司计划在浙江湖州德清投资兴建全球最大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体规划900亩,一期和二期各用地450亩。
  一期项目正在筹备中,项目内容包括别墅、会所、主题公园等业态,将成为浙江省2010年A类项目。
  2010年7月,湖州共有五宗非工业用地出让,总出让面积为109,207㎡,起始出让金额为35,080万元,平均214.15万元/亩。从出让土地的地块用途来看,本月出让土地多为居住用地,且出让地块位置相对较为优越(分别处于凤凰区域和湖州四中附近),虽然出让地块面积不大,但依然受到了较大的关注,纯商业用地仅两宗,且地块用途明确(分别为机动车4S店和科技研究培训中心),难以受到关注。
  一期项目总投资,暂定6.6亿元人民币。
  1.5 咨询委托
  互动娱乐创意产业示范基地,目前正处于项目筹备前期,根据当地政府要求,需要投资方提供拟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受浙江某某置业有限公司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盛大网络互动娱乐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作为该项目在定位规划、投资建设、立项申报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依据和参考。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浙江某某置业有限公司互动娱乐创意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