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五年发展规划

2019-4-9 16:42:13

2018-2022年,是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或“光明食品集团”)启动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力争实现“五年再造新光明,十年打造实力光明”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是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光明国际)深化改革、战略转型的重要实施期。随着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光明国际即将迈入“十三五”加速发展的新时期。

基于集团“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现状,光明国际特制订本公司2018-2022年发展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既是光明国际未来五年整体战略规划,同时也是公司实体化改革方案,充分融入光明食品集团“十三五”规划,成为“五年再造新光明,十年打造实力光明”战略蓝图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理清光明国际发展脉络,诠释公司深化改革背景、确定战略转型方向、目标以及举措,系统设计了光明国际的商业模式、业务体系以及战略支持系统,同时还部署安排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项目,最终以形成公司未来发展的指南。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海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基于光明食品集团“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战略”,严格遵循“平台优、终端活”发展原则,布局全新业务体系,创新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全面实现改革转型。

在发展路径和策略选择上,对标上海实业治理架构,借鉴海通国际商业模式,“以光明国际为平台打造集团的投资平台、海外窗口和融资中心”以及境外总部进一步聚焦整合境外资源,做优资产结构、做大资产规模,做强资产质量,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做实做强香港总部平台;承担并拓展集团境(内)外投融资及资管业务,建立食品产业投资发展基金,设立海外财资中心,并构建境内外上市公司平台;由光明国际牵头在香港设立光明全球食品集成分销中心,开展高端蛋白(牛羊肉、海产品、品牌食品)的全球贸易集成、分销,打通境内外市场渠道,推进食品资源的双向流通;进一步盘活境内土地资源,参与殷实农场建设,负责崇明前哨项目开发建设。

本项目需要咨询公司进行行业分析和业务板块分析,结合集团公司研究光明国际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和业务发展规划,以及实施保障措施和风险管控机制。

通过上述发展策略,使光明国际充分融入光明母港,打造成为集团境外“第二总部”;全面完成集团“一体两翼”战略构架金融板块建设目标,建成功能完备、运转高效、良性循环的“海外窗口、投资平台、融资中心”体系;全面构筑集团国际化战略风险防火墙;全力达成到2021年做集团在港企业实现资产规模和人员翻番的目标。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五年发展规划》,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