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One China (Hong Kong) Limited公务机经营项目可行性研究

2011-9-1 15:11:55
   1.1 One
   某某喷气飞机有限公司(One, Inc.)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子公司,是全球私人航空的领跑者,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私人航空解决方案。
   某某喷气飞机有限公司的飞机产权共享方案允许个人和企业以部分成本购买一架私人喷气公务机所有权的相应份额,保证所有机主只要提前几小时向某某公司发出通知,就可在一年365天内随意使用飞机。
   某某喷气飞机有限公司全球项目提供了私人航空业内最大、最多样化的机队,其中,包括13款全球最受欢迎的喷公务机机型。
   1.2 香港某某集团
   香港某某集团起源于广州的华资贸易(1906-1949),某某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出口贸易商号之一。 于1906年,冯柏燎先生和李道明先生在广州创立了某某贸易公司;是当时中国第一家华资的对外贸易出口商。
   经过100年及三代管理层的刻意经营,某某集团已经演变成为国际性大型跨国商贸集团;经营出口贸易、零售和经销批发三大核心业务。
   1.3 中国公务机市场
   公务机航班简单地说就是“包机”。1995年,海航旗下金鹿航空购入一架庞巴迪里尔55公务机,从而实现了国内公务机市场零的突破,但在此后的10多年间,公务机在中国的发展十分缓慢。直至2009年前后,中国公务机市场突然爆发。
   在全球公务机市场上,中国客户需求持续增长。其消费群体已由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扩展到国企和民营企业。商业银行、能源投资、重工制造、房地产、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大型企业是目前国内公务机市场的主要客户。
   由于国内运营商的专业化程度尚难以完全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积极按照国际行业标准提高业务水平是中国公务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市场的突然增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公务机制造商抢滩中国市场。2010年,波音公务机全球总共销售6架公务机,其中,中国地区销售2架,占市场的1/3。
   目前,整个公务机市场由中国拉动的趋势非常明显。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透露,目前中国的订单占空客全球公务机销售的25%,这一比例在未来还会继续增长。空客公务机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20架,“十二五”期间,空客预计向大中国地区每年销售5架新公务机,总量将达到30架左右。
   业界预测,中国的公务机市场到2015年或将再增长500-600架。
   但公务机发展仍受很多政策的限制,包括税收、航材、法规要求的限制以及飞行员、机务保障人员的人力资源的紧缺等,都影响着公务航空的快速发展。
   1.4 咨询委托
   公务机经营项目目前处于投资前期,需要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明确经营方式,进行财务测算和风险分析等。
   受One China (Hong Kong) Limited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公务机经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作为项目投资、立项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依据和参考。
   盛大金石从事过大量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规划,例如,上海韦尔通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航空维修及航空产业园投资规划、上海大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0台旅居车项目申请报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汽车金融租赁项目可行性研究等,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执行此咨询项目。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美国One China (Hong Kong) Limited公务机经营项目可行性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