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农业服务中心村庄改造工程可研

2021-4-26 13:50:48

抓好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是“美丽家园”工程的重要载体和举措。奉贤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基础,围绕“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建设主线,不断深化农村生态品质、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内涵,着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形成了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显著、文化内涵深厚的美丽乡村。2018年以来,奉贤区相继发布《关于实施奉贤区乡村振兴计划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更高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作为奉贤区乡村振兴的总纲领,明确奉贤区实施乡村振兴将实施的产业工程、增收工程、人才工程等9大工程,编制乡村规划、完善乡村规划体系、创新乡村振兴考核激励机制等24条目标任务。奉贤区作为全国城乡统筹改革示范区,已经把乡村振兴作为全区的特色亮点工作来打造,致力将乡村振兴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

奉城镇协新村、陈桥村、路口村、八字村、北门村、白衣聚村村庄改造工程,是奉贤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奉贤乡村振兴著名品牌,着力打造最美乡村的重要举措。

奉城镇六村庄农村村庄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整修、桥梁改造、宅前屋后、水系环境、村庄绿化、环卫设施、路灯安装、公共场所、标识标牌等九部分建设内容,共涉及2,041户。

项目建设期5个月,计划于20218月开工建设,202112月完成竣工验收。

项目总投资为4,869.4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159.5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478.03万元(含青苗补偿费81.64万元),预备费231.88万元。

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投入60%、区级财政投入24%、镇级财政投入16%,即市级财政投入2,921.67万元、区级财政投入1,168.67万元、镇级财政投入779.11万元,合计4,869.46万元。

本项目在上海市和奉贤区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突破传统套路,确立新思路,把三农当作稀缺优质资源,植入城市文明,挖掘农耕文化,找准城市化与逆城市化的最佳结合点,着力改变农村生产和生活方式,改善六村庄发展环境;通过有效举措,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六村庄农民收入;对照“清五违、清群租、清垃圾,河道美、绿化美、民风美”目标,让群众教育群众、群众监督群众,激发群众的主体意识,打造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努力将六村庄建设成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美丽乡村振兴示范村。

本报告通过详尽的实地调研和数据论证,从项目所处的社会背景出发,分析宏观政策环境对项目建设实施的引导作用、社会经济环境对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需求以及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根据对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影响的分析论证,本项目紧密结合六村庄的生态环境和实际条件,将美化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总抓手,展现新江南,创造新模式,搭建新平台,实现新发展,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本项目创造新模式,坚持跨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本项目实现新发展,在确保农民既得利益的前提下,生发公共利益,增加农民私人利益,展现乡村振兴的真正要义。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农业服务中心村庄改造工程可研》,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