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尚志市人民政府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研

2020-5-11 14:51:54

随着经济全球化及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日益深入,黑龙江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接发达国家及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外向型经济取得了巨大成果,2018年黑龙江省进出口总额达到了1,747.7亿元。

尚志市近十年来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外向型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带来国际物流服务,尤其是中俄之间物流服务的强烈需求,迫切需要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综合性强的物流服务。同时,随着尚志外向型经济向深层次发展,尚志市正在成为许多国内外企业重要的生产、采购、分销和研发基地,广大企业迫切需要符合国际惯例、具有保税物流功能的国际物流配套服务,使货物能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最低风险分拨、配送到目的地。

尚志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上连哈大齐工业走廊,下接俄远东滨海地区,是中俄陆海联运的重要通道、哈牡绥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国务院确定为哈牡之间唯一副中心城市和哈尔滨都市经济圈卫星城市之一,具有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地缘优势。尚志地处全球经济中举足轻重、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东北亚和中国重工业中心大东北经济圈的核心地带,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以地缘关系为基础的区域性经济合作日趋加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便捷的集疏运条件,其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快速发展和增强,并将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的理想承接地,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依托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区、东北亚经济贸易开发区、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的经济腹地产业支撑,适应现代物流、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立足尚志、服务黑龙江、辐射东北、接轨世界,将打造成以保税物流服务为核心,集保税仓储、口岸通关、出口退税、自由流通、加工增值、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国际贸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力争成为区域外向型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与集聚中心。

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尚志对俄经贸合作园区的三大核心功能板块之一,建设地点位于铁路滨绥线和哈牡高速之间的尚志开发区内,紧邻开发区对俄加工区和绿色食品加工区。

项目用地面积16.5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5万平方米,包括海关监管区和行政办公区两大分区,由海关查验、简单加工、堆场(集装箱堆场和散货堆场)、掏拼箱作业、货物仓储、配套设施、行政办公等七大功能板块组成,并预留铁路专线及作业平台建设用地。

本项目建设期两年,20201月开始建设,2021年底建设完成。经初步匡算,项目总投资为21,324.17万元,内部收益率为22.76%,财务净现值(I=8%)4,158.20万元,动态投资回收期8.85(含建设期),财务效益可行。

本研究方案通过详尽的实地调研和数据论证,从项目所处的社会和经济背景出发,分析了项目宏观政策环境对项目建设实施的引导作用,客观社会经济环境对保税物流中心的需求以及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的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节奏,促进投资环境的改善,提升区域经济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将为尚志市及周边地区提供高效的专业的保税物流服务,提高企业应对对外贸易增长需求的能力,降低企业运作成本。

通过论证项目对环境、经济、社会的影响和本身的经济效益,得出本项目具备较强的可行性,具有较高的经济综合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承接和支撑黑龙江自贸区和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改善投资环境,聚集高端产业,促进结构调整,扩大进出口规模和效益,实现产业、物流和市场联动发展,全面提升区域经济运行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黑龙江省尚志市人民政府尚志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研》,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