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四团镇民福村沿南横河北岸景观工程可研

2020-5-8 10:43:14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树立和饯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上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建设城市绿化景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上海市和奉贤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体要求,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城市绿化景观工程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城市绿化条例(20173月修正版)》(国务院令第100号)、《城市园林绿化当前产业政策实施办法》(建城字第313号)、《城市绿化规划建设指标的规定》(城建[1993]784号)、《上海市绿化市容“十三五”规划》(沪府办发[2016]54号)、《上海市绿化条例》(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60号)、《上海市绿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沪绿容[2018]79号)、 《奉贤区绿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意见》(沪奉府[2017]56号),奉贤区四团镇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目标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战略目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将沿河栈道和门头绿地景观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实现城乡绿化林地面积的拓展,促进四团镇城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拟实施沿南横河北岸景观工程。

本项目位于奉贤区四团镇民福村。

项目建设内容分为门头绿地和滨水绿地两部分,总实施面积5,662.1㎡。

门头绿地,位于瓦洪公路-朱新南横河路交叉口东北角,面积569.9㎡,建设内容包括场地清理,堆坡造型,建造民福村标志性构筑物及配套绿化;   

滨水绿地,位于南横港-朱新南横河路之间5.5m宽度的岸坡,规划设置1.2米宽防腐木栈道,局部挑空,以及岸坡绿化工程,面积5,092.2㎡。

项目建设期5个月,拟于20196月完成前期立项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工作,20197月完成初步设计及评审,20198月完成施工图设计,20199月开工建设,201911月竣工。

项目总投资约为398.62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355.6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0.00万元、预备费3.00万元,建设资金由民福村自筹。

奉贤区四团镇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优先意识,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四连通民生工程建设要求,加快实施以核、园、廊、林相结合的区域绿化生态网络建设,大力发展立体绿化和林荫道路等特色绿化,不断优化绿林地群落结构,发挥绿林地的生态服务功能,促进区域绿化面积增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建议书通过详尽的实地调研和数据论证,从项目所处的社会背景出发,分析宏观政策环境对项目建设实施的引导作用、社会经济环境对文化活动中心的需求以及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通过论证项目对环境、经济、社会的影响,得出本项目具备较强的可行性,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上海市奉贤区四团镇民福村沿南横河北岸景观工程可研》,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