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某某某科技有限公司大区域寄递物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

2018-7-26 18:36:35
  物流业发展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尤其是区域经济的增长,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工业4.0的提出,信息化管理的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物流业的发展,构建良好的物流信息平台成为传统物流企业突破原有模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的重要环节。
  2009年,国务院出台《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物流一体化和信息化为主线”,把“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作为一项主要任务,把“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工程”作为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的重点工程。
  2014年,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简称《规划》),部署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发展”,对物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重视可见一斑。
  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是区域物流中心建设的关键工程,通过建立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可以使商流、物流和信息流在物流信息系统的支持下实现互动,从而提供准确和及时的物流信息服务,提高社会物流运作效率。
  但是,总体而言,湖南省物流行业的信息化程度还比较低,大部分从事物流的企业还处在传统的运作阶段,只是采用简单的微机录取和存储信息,有些甚至采用手工填单等方式获取信息,真正应用信息化管理的企业很少。拥有综合信息平台(含筹建、调试中的)的企业不到总数的四分之一,应用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如条码识别技术、射频技术等)处理物流信息的企业更少。物流企业呈现规模小、服务功能单一、信息化程度低的特点。在此大背景下,作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伴随物流需求迅速的增长,湖南省物流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物流信息化问题亦将日益突出。
  随着社会信息化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寄递物流行业呈现高速增长趋势。由于配套监管措施不到位,当前不法分子利用社会快递、物流渠道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日益增多,给社会造成了严重危害,尤其是一些涉及法轮功宣传品、邮件炸弹、反动宣传品、毒品、武器等违禁物品的非法寄递活动,对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形成巨大威胁。
  项目需要咨询公司提供区域物流市场调查行业研究、项目投资估算、财务效益分析、可行性研究及投资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因此,为适应现代物流业的发展需要,本次大区域寄递物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结合网络技术、GPS、GIS、终端设备等多种技术,为大众用户、物流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服务,改善寄递物流业环境,促进湖南省物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湖南某某某科技有限公司大区域寄递物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