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三年发展战略规划

2018-7-12 18:42:26
  某某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是由中国银监会依法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某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8亿元,占全部股份的80%,上海大都市资产经理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占全部股份的20%。
  某某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组建是某某食品集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走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证券化、规范化和人才战略“5+1”改革之路的重点项目和重要举措之一。
  项目需要咨询公司提供食品行业及集团财务公司市场调查行业研究、公司战略定位及业务规划、战略举措及实施计划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财务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某某食品集团金融板块业务正式启动,它将为集团成员企业提供资金集中管理、投资理财、财务顾问等专业化的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融资营运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为某某食品集团实施“核心主业突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综合食品产业集团”战略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促进某某食品集团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提升集团资金集中管控能力,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集团资金安全。
  将财务公司发展为集团的资金集中管理中心、投资理财中心、财务顾问中心,作为集团与金融资本、市场连接的有效载体,通过股权投资和资金借贷对集团内企业实施参股,助力集团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
  资金集中管理中心:对资金来源和资金使用进行计划、控制、监督、考核。在集团资金供应、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提出资金合理使用建议和措施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投资理财中心:运用投资理财工具对资产进行管理和配置,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目的;适时开展股权投资,实现财务公司业务多元化。
  财务顾问中心:为某某食品集团投融资、资本运作、资产及债务重组、发展战略规划等活动提供咨询、分析、方案设计等服务。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某某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