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某某市人民政府某某市商贸物流产业规划

2016-9-18 22:27:15
  2014年国务院颁布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明确提出东北地区要加快构建东北亚沿边物流带,重点推进粮食等资源型商品物流发展,加快完善县、乡、村消费品和农资配送网络体系建设。黑龙江省各级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而早在2010年,黑龙江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就提出了“积极培育和发展新的消费热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力”重大经济战略,为商贸物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此次,某某市开展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一方面是为了紧抓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十大产业”发展战略和哈尔滨市“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战略部署,有效带动商贸物流业布局的调整和优化,提升商贸物流业发展层级和水平,实现产业联动发展。另一方面,东北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而某某市作为中俄陆海联运的重要通道、哈牡绥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实现黑龙江省南部经济带东、西部均衡发展的重要一环,发展商贸物流业不仅有利于某某市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带动周边城市的共生互赢,立足某某,面向哈东地区,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此外,某某市拥有黑木耳、红树莓、木材等丰富资源,年物流量不断扩大,但还未形成健全的物流配送体系,现有网点规模不足,缺乏完善的管理制度。
  本规划将对某某市商贸物流节点进行系统的布局,构建完整的商贸物流系统,为某某市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现“发展大贸易、大物流,以贸兴工、以贸促农”奠定基础。
  某某市商贸物流业规划的重点是对商贸物流网点的布局进行规划梳理,包括商业功能区、商业街、批发市场、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和冷链物流系统。通过规划引导和规范商贸网点布局,为构建某某乃至整个哈东地区的商贸物流体系提供合理有序的空间支撑架构。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黑龙江省某某市人民政府某某市商贸物流产业规划》,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