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昆仑黄金股份设立规划

2013-8-12 15:56:58
  以青海山金矿业公司为主体,整合现有开采企业,组成建立股份制公司。新公司从源头上控制资源,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采、统一经营、统一销售,确保金精粉、合质金不出省,实现黄金资源省内就地转化、加工、增值,促进青海省黄金产业的产业升级。
  黄金产业的产业升级会推动产业协作。从目前趋势看,中国黄金行业“小而散”的局面正在持续改变,大型黄金企业主导黄金工业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青海由于经济不发达,更需要将优势资源规模化开发,以达到产业协调的目的。需要一个大型黄金矿业公司牵头,推动青海省黄金行业的产业协作与产业聚集。
  同时,黄金产业的产业升级也表现在产业延伸方面。青海省政府想要做到金精矿不出省,必须使金矿石的上中下游业务牢牢把握在青海政府手中,保证利润及资源不外漏。 建造一个大型冶炼厂,使青海脱离单一的黄金采选业务模式,集中冶炼省内的金矿石,延伸青海黄金产业链。大型冶炼厂还可冶炼临近区域的金矿石,进一步达到区域发展目标。
  青海昆仑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依托于青海省丰富的黄金矿产资源并辐射周边地区,通过战略投资与资本运作,完善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形成具有产业集聚效应的集采、选、冶、加工综合配套能力为一体的综合性黄金企业,对外承接以青海为中心的有效经济辐射半径内中某某地区(青海、新疆、西藏、陕西、甘肃和内蒙等地)的相关业务。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昆仑黄金股份设立规划》,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