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某食品(集团)橄榄油市场进入机会研究

2013-8-12 14:47:30
  上海某(集团)有限公司由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于2004年8月共同投资组建而成的一家综合性大型食品集团。集团公司已形成了三大板块:食品加工和制造、食品服务和贸易、非食品投资;六大主业:冷饮冷食、罐头菜肴、饮用水饮料、糖果蜂蜜、黄酒药酒、肉类加工;七大品牌:光明牌、梅林、正广和、冠生园、大白兔、五丰上食、96858等中国驰名商标和上海市著名商标。集团公司在国内拥有2,000余家销售网点,在国际市场上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稳定的贸易关系。
  国内橄榄油市场具有很大潜力,但中国的地理情况并不合适大量出产橄榄油,中国的橄榄油种植产地主要在甘肃、四川、云南等地,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是全国最大油橄榄基地。  
  从2005年开始,中国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食用油消费国,在近10年内对橄榄油的需求和进口量增加极快,以60%的速度高速推动。2010年,中国从全世界共进口了大约2.5万吨、总值约8,000万欧元的橄榄油。到目前为止,橄榄油年进口量仍然不足10万吨,估计到2015年,中国的橄榄油消费量将超过10万吨。
  目前,我国市场各类橄榄油已达30-50多个品牌,以进口品牌占据绝对主力,多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域和全国中东部省会城市的食物超市和卖场中销售,西部省会城市中也有少量销售。我国消费者对白叶(西班牙)、大树(西班牙)、乐家(意大利)、欧蕾(西班牙)、克里特大地(希腊)、阿格利斯(希腊)、康乐氏(西班牙)、甘达(意大利)和华源(希腊)等品牌的橄榄油市场认知度较高。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上海某某食品(集团)橄榄油市场进入机会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