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某某冶金建设有限公司钢结构生产投资机会研究

2012-4-15 14:47:21
   福建某某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某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独立公司。主要承担某某的技改工程、设备检修、备件制造任务,兼顾承接社会协作业务。
   钢结构是以钢材制作为主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钢材的特点是强度高、自重轻、刚度大,故用于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筑物特别适宜;材料匀质性和各向同性好,属理想弹性体,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学的基本假定;材料塑性、韧性好,可有较大变形,能很好地承受动力荷载;建筑工期短;其工业化程度高,可进行机械化程度高的专业化生产;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密闭性好,故可用于建造气罐、油罐和变压器等。其缺点是耐火性和耐腐性较差。主要用于重型车间的承重骨架、受动力荷载作用的厂房结构、板壳结构、高耸电视塔和桅杆结构、桥梁和仓库等大跨度结构、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等。
   根据行业发展状况,海洋石油工程装备、钢结构住宅、钢结构桥梁等3个领域是主要发展方向。海洋石油的产量在2015年要达到1亿吨,海洋工程装备企业的目标是要为深海1,500米~3,000米的开采提供大量装备,产业水平及规模必须提高;钢结构住宅符合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政策,其工业化、标准化的钢结构住宅产品具有广阔和无限的市场空间;目前,全国59万座公路桥梁中钢结构桥梁不足1%,铁路系统高速发展,新建线路以桥代路,80%均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桥梁。而钢结构桥梁在日本占到41%,美国占到33%,因此,我国钢结构桥梁的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中国钢结构产业在近10余年期间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钢结构用量最大、制造施工能力最强、产业规模第一、企业规模第一的钢结构大国。各地重大钢结构工程的成功建设,说明我国的钢结构综合技术水平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但我国的钢结构产业在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科研创新方面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目前,投资方需要对福建省及国内市场有一个较全方位的了解,例如,市场细分、现有容量、预期潜力、竞争对手、经销渠道等,以及围绕这个目所需的相关信息。
   受福建某某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钢结构生产项目投资机会研究,了解钢结构生产项目市场行情,为其投资进入该行业提供决策依据。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福建某某冶金建设有限公司钢结构生产投资机会研究》,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