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太阳电池组件工厂项目申请报告、节能分析篇

2010-9-29 16:02:13
   1.1 某某电气
   某某电气是一家太阳能电池产品制造企业,生产规模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由于较高的技术门槛占据了产业链的高端。通过硅片生产太阳能电池。硅片由晶体硅制成,可以通过光伏效应将光线直接转化为电能。太阳能电池产品的客户是中国及海外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及系统集成商。生产的电池作为太阳能组件和发电系统的一部分用途非常广泛。
   1.2 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
   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工业综合开发区某某电气光伏产业园内,主
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等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选用高效单晶和多晶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系列太阳能组件,产品具有高效率、大功率、高可靠及长寿命等优点。公司以科研开发为基础,以生产技术为根本,注重人才优势,拥有太阳能电池组件规模生产能力的新能源出口创汇企业。
   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某某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SUN)。是一家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技术和规模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园占地900亩。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占地100亩,设计年生产光伏电池组件能力720 MW,拥有国内外一流的技术装备及科技研发力量,在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及东南亚等国家及区域,具有较强的销售网络。
   1.3 太阳电池组件工厂新建项目
   某某电气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90年的江苏某某设备制造公司,2002年经过改制,组建成跨地区、跨产业、跨所有制形式经营的国家大型企业集团。本项目作为某某电气集团在上海的分部,主要进行太阳电池组件的组装。太阳电池作为一种新型能源,具有永久性、清洁性和灵活性三大优点。
   企业在开拓上海市场的过程中需要生产场地,故购得本项目地块自建厂房,并于2007年通过环评审批,项目尚处设计调整阶段。现决定将厂房建筑面积从原来的19,800m2增加至53,500m2,生产内容不变,产能从117万块/年增加至220万块/年。基地东、南侧为空地,西侧为鼎盛路,北侧为广富林路。
   项目占地面积66,666.6m2,总投资为1.6亿元,建设方调整基地的建筑设计方案,厂房面积从原来的19,800m2调整至53,500m2,产品产能也从117万块/年太阳电池增加至220万块/年。
   1.4 咨询委托
   目前,太阳电池组件工厂新建项目正在准备项目建设前期的立项报批工作,需要完成项目申请报告、项目节能分析篇等相关咨询报告。
   受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太阳电池组件工厂新建项目申请报告、节能分析篇,作为项目立项报批的依据和参考。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某某电气(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太阳电池组件工厂项目申请报告、节能分析篇》,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