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沈阳某航空发动机集团沈阳某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发展规划

2008-1-17 16:44:46

  1. 项目背景

  中国一航沈阳某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航空工业大型骨干企业。厂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是花园式工厂。公司现有在岗职工10,0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近2,000人。

  中国一航沈阳某航发集团在沈阳市拥有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的国际酒店群,该项目由五星级国际酒店、三星级酒店和国际会展中心三个项目组成。

  该国际酒店是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毗邻沈阳故宫,占地11,000平方米,是一家五星级涉外豪华商务酒店。该酒店由沈阳某航发集团投资兴建,委托香港天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经营管理,于2003年正式营业。该国际酒店与天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之间的委托管理合同,于2008年底到期。

  三星级酒店占地2,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完工,尚未进行装修。

  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下面3-5层为会展场馆,上面为酒店式公寓。该项目正在规划之中,计划于2008年5月开工建设。

  航发集团目前面临的问题包括:

  该国际酒店在08年底委托管理合同到期以后如何经营管理?

  在建的三星级酒店如何定位、如何经营管理?

  待建的国际会展中心如何进行功能定位、如何进行布局规划、如何进行经营管理?

  三个项目在企业资源和资金的使用计划、定位与功能的组团和互补、资产经营和价值提升等方面,如何规划与协调?

  受中国一航沈阳某航发集团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及发展规划咨询,作为该集团在项目定位、布局规划、融资、建设开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决策依据和参考。
  2. 研究对象

  1) 沈阳市整体经济环境及发展前景

  2) 沈阳市项目相关行业规划、现状及发展前景

  3)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区位环境和区域规划

  4) 中国一航沈阳某航发集团资源状况

  5) 国际酒店经营诊断与分析

  6) 可以借鉴的典型国际酒店群案例

  7)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功能规划

  8)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开发模式

  9)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经营策略

  10)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发展前景

  11)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投资估算与经济效益测评

  12) 航发集团国际酒店群风险分析与防范措施

  3. 研究思路

  1)  沈阳市整体经济环境和项目相关行业的规划、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是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发展规划的基础。

  2)  适应与引导沈阳市商业地产市场,是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发展规划的前提。

  3)  该国际酒店群中的五星级酒店、三星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式公寓等项目的定位协调、功能互补、体量平衡、系统组团,是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发展规划的基本原则。

  4)  项目总综合性地产体定位与发展规划,要综合考虑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需求、融资计划、资金使用、招商计划与租售节奏。

  5)  初步建议五星级酒店、三星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式公寓等项目,采取向国际性或国内著名专业运营机构进行股权融资或委托管理的方式,进行项目建设与经营管理。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中国一航沈阳某航空发动机集团沈阳某国际酒店群总体定位与发展规划》,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