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某广告公司中国区业务战略定位

2008-6-10 17:25:35
   1. 项目背景
   某广告公司于1983年成立于法国。作为欧洲致力于商业市场营销服务的专业集团,某广告公司目前已遍布欧洲12个国家的18个城市。2005年,某广告公司进入中国,先后成立了某广告公司(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和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目前,在中国拥有四个办事处: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随着某广告公司在中国地区业务的不断扩大,公司于2007年开始陆续在中国14个省市地区设立其它分支机构,并有约150名员工在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某广告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涉及:平面创意设计、印刷管理、POSM制作。
   某广告公司上海与法国企业的运作概念一致,分工明确、实行流程化管理,各部门都拥有专业的人员。这种管理模式在欧洲运作得很好,但是进入中国以后,有些不适应本土环境。
   中国广告业竞争激烈,客户有广泛的选择范围,客户与广告商之间的合作不稳定。该公司在中国的客户也主要集中于外资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的业务发展有一定的局限。
   某广告公司希望通过寻求本土化的经营模式,进一步开拓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
   受某广告公司上海委托,由上海盛大金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其进行中国区业务战略定位,以作为其经营发展的依据和参考。
   2. 研究对象
   1) 某广告公司基本情况
   2) 某广告公司目标市场
   3) 某广告公司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能力
   4) 某广告公司中国区业务战略定位
   3. 研究思路
   1) 分析行业竞争环境,协助某广告公司在外部市场竞争中确立优势定位,引入某广告公司内部作为战略核心,选择恰当的战略形式,确立最佳战略定位;根据明确的定位,对某广告公司现行的经营活动作出一般性诊断,提出基本改进建议,规划创建定位所需的关键经营活动,提供战略配称原则以确保竞争对手不可复制。
这是某广告公司中国战略管理咨询第一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通过本咨询项目来实现。
   2) 战略定位确定以后,根据某广告公司自身状况,围绕定位作出经营调整和资源配置,评估、改进和规划经营活动,以使某广告公司达到最优化经营,获取更佳绩效;同时,建立起可持续竞争优势。
   这是某广告公司中国战略管理咨询第二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指完成系统的战略规划。
   包括制定某广告公司总体发展战略,明确未来发展远景和经营目标,明确能适应中国市场的组织架构和经营模式;通过内部资源整合,重点构建关键职能发展战略,明确关键部门功能;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关键业务操作流程,全面提高企业运作效率和市场拓展能力。
  盛大金石咨询公司应邀为客户提供了《法国某广告公司中国区业务战略定位》,盛大金石专业提供项目投资规划、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和物流园区规划、商业和旅游地产规划、投行业务(企业并购与融资)、营销咨询、管理咨询、国际商务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