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智慧物流产业园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10-8 16:36:28
  《湖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以加快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主线,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与省“5411”工程实施的机遇,推进智慧物流平台、物流智能装备在湖州市现代物流业的应用,以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促进整体经济水平和城市竞争力的提升。
  《长兴县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做强做精金融、物流、旅游康养等特色品牌,提升发展现代商贸、房地产、社区等其他服务业,依托长兴地处杭宁城市带和沪皖大通道“十字路口”的区位条件,通过铁公水多式联运、物流信息平台等的建设,带动大宗散货、农产品等商贸业态发展,提升产业增值性,打造浙苏皖省际区域物流中心。
  本项目位于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泥斗村百叶龙桥南50米,东邻曹家村、南邻农村道路、西邻溪南村、北邻长湖申航道。
  项目用地面积49,420.02平方米(74.13亩),总建筑面积31,648.00平方米(全部为地上建筑),主要建筑物6栋,包括1#-3#厂房(3栋1层,每栋建筑面积2,908.5平方米、层高13米),4#厂房(1栋2层,建筑面积5,817平方米、层高13米)和综合楼(1栋5层,建筑面积5,280平方米、层高20米,1-2楼为仓储及配套用房,3-5层为办公用房)、配电房和门卫。
  项目容积率0.90,建筑密度56.20%,绿地率15%,机动车停车位39个,符合地块规划要求。
  本项目在《湖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指导下,根据《长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长兴县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指引,积极响应长兴县坚持扩量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战略方针,强力投入长兴县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的六大新兴产业之一的现代物流业,符合《长兴县工业强县建设“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发展工业物流、电商物流、城市配送等生产性服务业的战略方向,属于现代物流业产业中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排放、综合效益好的引领性重大项目。

  项目需要投资咨询公司提供区域物流市场调研、物流行业研究、项目定位及功能规划、投资测算、财务效益分析、可行性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根据对社会、经济、市场、环境等方面影响的分析论证,本项目遵循《2018年长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服务业提质提效,大力建设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完善物流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管理机制”的总体目标,努力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物流行业融合创新,全力推进综合性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货物配载中心建设,积极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
  项目选址合理、工程设计专业、物流信息技术先进、物流专业设备选型高端,项目低能耗、无污染、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将促进林城镇和长兴县区域经济发展、增加就业、贡献税收,有力推动长兴县商贸物流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发展长兴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长兴县物流产业变革和技术进步的创新要素集聚地,力争在林城镇带动形成供应链完整、配套体系完善、产值上亿元的现代商贸物流集聚,为建设绿色智造的效益长兴、美丽幸福的品质长兴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