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浦街道教院附小南侧绿地景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9-6 17:10:49
  根据《城市绿化条例(2017年3月修正版)》(国务院令第100号)、《城市园林绿化当前产业政策实施办法》(建城字第313号)、《城市绿化规划建设指标的规定》(城建[1993]784号)、《上海市绿化市容“十三五”规划》(沪府办发[2016]54号)、《上海市绿化条例》(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60号)、《上海市绿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沪绿容[2018]79号)、 《奉贤区绿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意见》(沪奉府[2017]56号),奉贤区奉浦街道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目标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战略目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将街道绿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实现城乡绿化林地面积的拓展,促进奉浦街道城乡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建设生态型宜居街区,拟实施教院附小南侧绿地景观工程。
  教院附小南侧绿地景观工程位于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南侧,项目地块位于学校、办公、商业、住宅之间,为新建绿地,现状场地为温室大棚、菜地及路边行道树。
  本项目用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在区域内进行广场、草坪、大树、休息空间、厕所等景观元素的建设,为周边居住、逛街、工作、午休、等候等人群提供便利。
  项目需要投资咨询公司提供区域绿化市场调查、项目初步规划、投资匡算、可行性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奉贤区奉浦街道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优先意识,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四连通民生工程建设要求,加快实施以核、园、廊、林相结合的区域绿化生态网络建设,大力发展立体绿化和林荫道路等特色绿化,不断优化绿林地群落结构,发挥绿林地的生态服务功能,促进区域绿化面积增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