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胡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单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9-6 17:07:25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上海市和奉贤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体要求,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医改成果,聚焦医院、医生和基层能力建设,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到2020年,上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从原先单纯的服务机构定位,转变为具有五大功能的平台,成为政府履行基本卫生职责的公共平台、政府提供全科医生执业的工作平台、市场资源引入的整合平台、居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平台、医养结合的支持平台。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发〔2006〕10号)《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卫妇社发〔2006〕239号)《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标准》(卫医发〔2006〕240号)《关于印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社会〔2009〕2567号)《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基本标准》(沪卫基层〔2006〕13号)《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沪府办发〔2015〕6号),为进一步解决好中心城区与郊区医疗水平不均衡问题,奉贤区柘林镇政府高度重视撤制镇三中心基本单元建设,着力将优质医疗资源向郊区布局,提高医疗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要求,把胡桥卫生服务中心装修作为重点,拟实施胡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单元建设项目
  本项目位于奉贤区柘林镇胡桥村,计划对胡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中医馆装修、病房楼装修、计免楼装修、医技楼装修和辅助楼装修等五项工程,并购置健康小屋、多功能儿童身高体重测量仪、全科诊疗包等医疗设备。
  项目需要投资咨询公司提供市场调查行业研究、项目定位规划、投资测算、财务效益分析、可行性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本项目将促进发展柘林镇胡桥社区卫生服务,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医院和预防保健机构分工合理、协作密切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对于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优化城市卫生服务结构,方便群众就医,减轻费用负担,建立和谐医患关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