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某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列车车体安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9-5 17:54:19

  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国函[2017]147号),要建设更具活力的繁荣创新之城,强化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支撑,形成城际线、市区线、局域线“三个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基本实现10万人以上新市镇轨道交通站点全覆盖;要构建由铁路、城市轨道、常规公交和辅助公交等构成的多模式公共交通系统,形成城际线、市区线、局域线等3个层次的轨道交通网络,同时预控研究若干轨道交通通道。至2035年,主城区、新城轨道交通站点600米用地覆盖率分别达到40%、30%,全市公共交通占全方式出行比例达到40%左右,中心城平均通勤时间不超过40分钟。
  上海某某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交通列车车体安装和维修、屏蔽门制造和轨道交通零部件生产的交通设备制造商,是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最主要供应商,15年来(含母公司)为上海地铁、伊朗地铁、新加坡地铁北港线、香港地铁南岛线提供了数千辆列车车体及屏蔽门、枕梁、前缓、后缓和司机室骨架等轨道交通配件和零部件产品,并为申通地铁提供列车贯通道加固、列车车钩座下盖板与盖板修理、端墙修理及轨交运营线上的列车抢修服务,是申通地铁长期优质的重要供应商。
  本项目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金汇工业园区内,北面、东面邻园区道路,其余均为工业用地。项目用地面积8,1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167平方米,主要建筑单体为二层框架结构生产车间,用于轨道交通列车车体安装。项目容积率1.61,建筑密度39.26%,绿地率20%,机动车位19个,符合地块规划要求。

   本项目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指导下,根据《奉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要求,积极构筑金汇工业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把握上海构建外环和郊环先进制造业产业带机遇,加快推进发展金汇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构建金汇工业园区产业变革和技术进步的创新要素集聚地,力争在奉贤区带动形成产业链较完整、配套体系较完善、产值数十亿元的轨道交通设备产业集群。
  项目需要投资咨询公司提供市场调研、行业分析、项目定位规划、投资测算、财务分析、可行性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根据对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影响的分析论证,本项目符合奉贤区发展先进装备产业、建设上海市先进装备产业的重要基地的产业发展规划,符合金汇工业园区以输配电、轻工机械、服饰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工业配套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区的产业定位,项目选址合理、工程设计专业、工艺技术先进、设备选型高端,项目能耗低、无污染、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将促进金汇镇区域经济发展、增加就业、贡献税收,有力推动奉贤区轨道交通设备产业形成集聚和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