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盛大金石咨询服务的报道

2010-1-14 10:23:01
   http://www.qda.gov.cn/Get/dzbk/xhanews/09121805062437650.htm
   我区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经济 青石湾生态观光园项目奠基2009-12-18 17:08:56
   12月18日,青石湾现代林业生态观光示范园暨青石湾天鹅湖森林公园奠基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区打造绿色生态经济迈出新的步伐。
市、区领导姜杰、张元福、李宏、苟训林、王谊、郭继山、孙大贵以及区直有关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青石湾项目投资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仪式。
   青石湾生态观光园暨天鹅湖森林公园是开发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试点和示范项目,整个项目的主题是打造“青石湾天鹅湖森林公园”,通过天鹅湖、德国拉姆小镇、开心农场、葡萄酒庄园、森林旅游、特色宾馆、农家小吃等项目建设,使青石湾成为青岛市民休闲旅游的绝佳选择之地。项目的运作方式主要是吸引社会资金和智慧共同建设,以实现优化林相、提供景区配套、发展林地旅游、确保农民增收四个目标,力争2-3年内打造一个集农业、林业、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高端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区。目前已有青岛绿谷、山海天、圣美尔、鼎钧及福瀛等企业入园投资,投资规模将达到2亿多元。
   按照开发区的规划,青石湾园区将主要分为库区、农田和林区三大部分,库区主要打造德国拉姆小镇主题景区和天鹅湖湿地公园,将沿青石湾水库周边建设环湖主题酒店群、四星级度假酒店、中式古镇餐饮一条街以及湿地公园等相关内容;农田主要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和集采摘、参观酒园、住宿、就餐于一体的葡萄酒庄;林区主要发展综合林业旅游,以青石湾水库为核心点,依据山势地形呈扇形辐射划分为驴友俱乐部、农业观光采摘、菩提宾舍、拓展训练、胶东民居等11个园区。
   据了解,拟规划的青石湾现代林业生态观光示范园区,地处柳花泊街道办事处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距开发区政府大楼约15公里,包含青石湾水库及周边区域,园区总面积约3000亩。其中水库面积约150亩,林地面积约197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