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研究院成立仪式暨中国产业投资基金与PE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07-7-9 8:51:11

来源:中新上海网7月8日电
记者:张刚

  “第一财经研究院”今日在此间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国著名财经媒体第一财经迈出了重要一步,即从跨媒体、跨区域的财经资讯发布者转型为财经资讯供应商。

  在今天的成立仪式上,分众传媒、长江证券、新华传媒等企业与第一财经签订了购买财经资讯的商业协议,成为研究院首批客户。第一财经还宣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盛大金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胜祥等16位专家被聘为研究院首批学术顾问和学术委员会委员。

  论坛还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曹文炼、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景学成、盛大金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胜祥等专家就产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在新形势下的战略布局和制度完善等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